舜网新闻 >

车展进夜市,驱动泉城新夜态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8 06:33:07

车展进夜市,驱动泉城新夜态

  车展进夜市,吸引众多市民围观。(王瑞红摄)

  当夜幕降临,动听的乐曲响起,泉印广场的喷泉“应歌而舞”时,印象济南·泉世界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

  8月6日晚,近35℃的室外高温丝毫没有阻挡市民外出的热情,川流不息的人群游弋在街区的各个角落。星河不夜城和星河集市里的各种风味小吃、文创产品、儿童娱乐、服装饰品让市民游客应接不暇。“晚上比白天的收入能增加六七千元。”主营老济南大肉串的店主说。

车展进夜市,驱动泉城新夜态

  除了食、游、购、娱、演等夜经济业态外,在泉印广场举办的车展和清泉石上流边上的“魔范竞界”车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看得出,“魔范竞界”车展是临时搭建起的场地,入口需要扫场所码方可进入。一楼为打榜互动区、儿童互动区、露营展车区、王者比赛区等多个体验区,二楼为表演区和休闲区。在打榜互动区,魔范智驾(体验座椅舒适性、车辆操作性)、魔范出击(体验魔核动力,7.8秒百公里加速)、魔范酷跑(体验车道偏离辅助、避险功能)3个竞技体验区前都排起了长队。

  “没想到车展还可以这样办,很有意思。”排队等着体验操作的冯先生对此非常感兴趣,他说,本来是带着家人来园区逛逛,后被歌声吸引,以为有演出,便循声到了这里。“正好有给妻子买车的计划,一会儿体验后再去试驾。”

  “车展进夜市,一是为了响应国家大力提倡夜经济、夜文化的号召;二是到了晚上,大家都比较放松惬意,能更好地解决用户体验感不足的问题。”北京汽车济南宝盈4S店的工作人员周莉莉表示,济南是公司在全国布局的12站之一,效果非常好。“济南的夜经济活力很强,业态也很丰富。”

  济南夜经济活力的不断释放,和济南市大力发展夜经济、提升城市“软实力”、不断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消费升级息息相关。5月28日,济南市公布了促消费“24条”,通过3亿元“红包雨”释放内需潜力,激活夜间消费。6月份通过市商务局集中向社会发放汽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各类政府消费券共计8400万元。7月26日,市商务局组织2022年“泉城醉美夜经济盛夏食光造物节”夜经济系列活动,指导商业街区、夜间经济聚集区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惠民活动。

  据印象济南·泉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街区日均游客超过6万人次,夜间客流占比超过70%,8月4日(七夕节)当天,街区客流近11万人次。今后,街区还将不断增加新业态。“下半年,将引入社会资金2000余万元,建设高空玻璃漂流,以荷花为主题建设31米高观景塔,设置悬崖秋千、无边际玻璃平台等,建设萌宠乐园,设置多个功能分区,打造亲子研学主题打卡点,继续升级青春系列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街区乃至片区影响力和辐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