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裕园社区周末开展大扫除 创文明典范城从点滴做起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8 06:39:28

  本报8月7日讯 “我们这个周末开展大扫除活动,集中开展僵尸车清理和垃圾死角整治,由党员志愿者带头,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参与到创城中来。”8月7日,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创城大扫除”活动动员现场,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向大家倡议,“创城中,我们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同时也是关爱群众的服务员”。为进一步联系社区、服务基层,本报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捡烟头、扫垃圾、清杂物,争做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

  “我们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之前社区环境脏乱差,群众意见较大,在社区引领下,大家伙一起努力,社区越来越干净了。”老党员志愿者李玉英热心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创城开始,她就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中来,早出晚归不惧寒暑,在她的影响下,她的爱人也参与到“创城拍客团”中,成为志愿者“夫妻档”。汇点滴文明,成示范典范。在裕园社区,像这样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平时能服务,战时能攻坚,集结社区正能量,服务群众到身边。

  “迎接创城是个细致活,平时我们不注意的烟头纸屑垃圾死角,都是需要整治的对象。”刘云香说,创建过程中,每个创城人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虽然看上去无伤大雅,但是这些细碎垃圾是我们的‘眼中钉肉中刺’,随行看、随手捡、随时整成了我们的‘职业病’。”党员干部带头干,人民群众齐心干,全域形成了社区党委、党支部、党员、楼长、单元长、党员中心户、居民骨干七级联动、上下贯通、党群连心的微网格治理体系,实现了创城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以身作则,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性、创建标准、创建方法等方面,向居民进行讲解,呼吁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