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迷路老人遇“雷锋” 吃上饭又回了家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8 06:39:48

  本报 8月7日讯 8月6日晚8点半左右,济南公交B112路党员驾驶员侯昆领一位老大娘回车队,老人身材不高,比较瘦弱,看上去身体还算硬朗。经过了解,原来是老人乘车迷了路。

  车队值班人员立即安慰老人,了解情况,想办法联系其家人。大家耐心与老人交流,想尽快联系上老人的家人,让其及时将老人接回家。可是老人总是答非所问,值班人员只能继续耐心与老人交流,获取信息,但老人一会清醒,一会糊涂,大家没能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通过调取车载监控显示,老人19点13分在山大南路站点乘坐B112路公交车。侯昆看到,老大娘上车并没有刷卡就径直走进车厢坐了下来。车辆到了下一站,侯昆来到老人身旁询问老人要去哪里,但老人无法清楚地表达去向,侯昆向车队汇报后,将老人带到车队。

  由于无法获取老人家庭信息,工作人员只好选择报警。在等待过程中,侯昆意识到老人长时间在外面肯定没有吃饭,马上给老人买来包子。“大娘,咱先吃饱饭再说。”车队值班人员耐心为老人用消毒纸巾擦拭了手,并给老人拿来了水,老人吃完饭后精神好转。随后,派出所民警驾车来到车队,在征求老人同意后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