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市人大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17 13:20:12

市人大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

 代表们近距离体验办税服务。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 蔡卓男)近日,市人大代表第五代表小组到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走流程活动,代表们深入办税服务厅,多角度、零距离体验各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代表们全程参观体验了自助办税区、智慧办税微厅和快办业务等窗口,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听取专家顾问室的设置使用情况、审核审批岗留抵退税情况及云办税组基本工作机制和运行成效。

  代表们对网上办、线上办、远程视频办、智能导服等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区县级税务局作为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的终端,其工作质效直接影响纳税人获得感。市中区税务部门采取了多方位便捷措施,保证符合政策纳税人从快从速享受政策红利,切实为纳税人办了实事,真正做到了在退税工作上做细做实。”

  市中区税务局将继续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减流程、减资料、减环节、减时限,力争交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双百”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