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17 15:30:24

  本报讯(记者陈心如)8月19日—21日,由商务部指导,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即将在济南举行。博览会以“国潮国货品质生活”为主题,被商务部列为2022年“老字号嘉年华”重点活动。

  目前,展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现场将设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食品展区、调味品展区、医药健康区、名酒名茶区、非遗技艺展区、外贸精品展区及家政服务专区等展区,现场面积2.3万平方米,届时将有25省市的600余家企业携万余款产品荟萃泉城。

  博览会期间将同步举办黄河流域老字号创新发展大会,邀请五粮液、佛慈制药、高家三彩、周村烧饼等企业掌门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盒马鲜生等机构专家学者到场纵论老字号创新发展。组委会将联合参展企业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观众可凭消费券参与形式多样的促销优惠活动。

  同时,博览会深耕高峰论坛的行业专业度,以老字号企业为承办单位发起两个行业高峰论坛——“中国调味品+预制菜发展峰会”“齐鲁酒文化峰会”,并以“会中会”方式设置山东外贸精品展,全新引入现代家政产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