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乘客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12-08 06:45:27

  市民张先生在上班途中不慎将一台存有重要商业文件的笔记本电脑落在公交车上,幸好被济南公交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物归原主。

  12月5日7:40,在大观园公交站点,市民张先生提着一个电脑包上了由朱永华驾驶的K3路公交车,径直走到车厢后部坐下。20分钟后公交车到达东仓站点,他匆忙下车,却将电脑包落在了旁边的座位上。

  公交车回到车队,工作人员赵利开始对车厢内部进行消毒,在后排座椅上发现了张先生遗失的电脑包,赶忙让驾驶员朱永华将手提包上交车队。

  失主张先生在下车后发现电脑包遗失,非常着急,因为公司的重要商业文件都存在这台电脑里,并且部分投标文件还没有备份。张先生赶紧拨打了96190公交热线,随后联系到K3路车队。当得知电脑已被找到,张先生非常激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随后,张先生到车队认领了电脑并再三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