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577路小巷公交今起开通试运行 沿这条线路可打卡多少网红地?去体验下吧

舜网-济南时报

2023-03-28 09:07:22

577路小巷公交今起开通试运行 沿这条线路可打卡多少网红地?去体验下吧

  连接超然楼、大明湖、芙蓉街、明府城老街巷、宽厚里等“网红”打卡地的小巷公交来了!

  为精心展现泉城特色、历史风貌、城市记忆,让更多人了解济南的文化底蕴、感受济南的文化脉搏、迷上济南的文化气息,并服务明府城片区居民出行,填补贡院墙根街、县东巷、按察司街等部分路段公交空白,提升片区公交服务水平,加强大明湖、芙蓉街、泉城路等景区或商业的联系,方便市民及广大旅客出行游玩,济南公交自3月28日起,开通试运行577路,快来乘时尚小巷公交,对古城来个吃喝玩乐游吧!

  577路由大明湖西南门开往青龙桥,主要途经趵突泉北路、大明湖路、贡院墙根街、省府东街、省府前街、泉城路,然后单向沿县东巷向北、大明湖路向东、按察司街向南至泉城路向西恢复原线,沿途设置大明湖西南门、贡院墙根街大明湖路、芙蓉街西、省府前街、芙蓉街、天地坛街、县东巷泉城路(路东)、县东巷县学街(路东)、市立一院(路南)、按察司街北口(路西)、大明湖街道办事处(路西)、青龙桥(路北)站点。

  577路大明湖西南门发车时间为6:3021:00,青龙桥发车时间为6:50-21:20。票价一元,执行公交IC卡优惠政策。

  577路是可以满足市民及游客观光、娱乐、游玩等多种需求的小巷公交,是一条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公交线路。577路可与K3路、K41路、K50路、K54路、K66路、B98路、K101路、K151路、K170路等众多公交线路直接换乘。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大明湖西南门站点下车,前往大明湖风景区与家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可以在芙蓉街西或芙蓉街站点下车,去芙蓉街品尝特色小吃;可以在按察司街北口站点下车打卡济南超人气网红景点超然楼;可以在青龙桥站点下车去尝尝世茂广场、宽厚里的美食……

  可以说577路的每一站都有自己的特色,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有更好的乘车体验,济南公交将根据客流需求逐步优化班次投入,全力满足市民及广大游客出行游玩需求。

  独具特色“萌萌哒”的小巷公交驶进泉城老街巷,连接“网红”打卡地,将进一步方便市民及游客深入观赏泉城古韵与春光,并为市民游客提供别样观赏体验。济南公交也将继续优化线网布局,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济南的“网红”成为“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