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会议

舜网

2023-07-23 17:17:01

舜网讯 7月21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共保体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全市2022-2023保险年度工作情况,分析工作形势。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会议

会上,主承保机构中华保险济南中心支公司代表共保体单位做了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健指出,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区专项小组和各承保公司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抓紧谋划新保险年度工作,形成工作方案,并积极稳妥推进各项保险工作,把民生实事抓好抓实。要进一步加强各承保公司与区县的配合,要按照“划区包片”的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沟通联络区县应急局,共同研究关于灾害及赔付情况的分析报告和辖区风险管理报告,研究解决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区域性灾害导致的房损、饮水困难要依托办镇、村居的属地管理职责组织好各项理赔。要完善配套措施,将重赔付转为减风险,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风险隐患、降低重大风险损害为目的,积极协助市、区应急局开展风险减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