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防汛救援实战演练

舜网

2023-07-25 21:19:41

舜网讯 7月21日,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长清区园博园举行防汛救援实战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春强,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任广治、支队长周升光,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清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观摩演练。

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防汛救援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是近年来调集力量最多、设置科目内容最全、难度最高的防汛救援综合性演练,共调集15支救援队伍,40余台救援车辆、220余名指战员参加,实景模拟孤岛、急流、潜水、桥降救援等灾情场景,从难从严设置舟艇驾驶、水上机器人救援、桥降救援等13个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参演指战员组织有序、配合密切,高效完成各科目演练。

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防汛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观摩人员汇报全市水域救援力量体系建设、防汛救援准备等情况,展示各区县水域救援装备。观摩人员对水域救援专业队建设、演练科目展示、防汛救援准备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演练全程组织指挥严密细致、救援方法丰富多样、装备运用科学合理、科目设置实战实用、操作程序规范流畅,参演队伍响应集结迅速、指挥调度科学、力量编成合理、防护装备齐全,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有效提升了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专业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展现了全市水域救援队伍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