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智管码培训视频会议

舜网

2023-07-27 16:39:42

  舜网讯 为更好推进安全生产智管码工作,提高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7月26日下午,济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智管码培训视频会议。

济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智管码培训视频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解读《济南市安全生产智管码推行工作方案》,解释安全生产智管码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和主要内容。“泉城安全”综合监管平台技术方对安全生产智管码操作进行培训。

济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智管码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安全生产智管码工作的思想认识。安全生产智管码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质效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济南市安全生产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措施。要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监管对象数据库,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链条纳入智管码管理,对不同企业实行精准化、差异化监管。要严格工作标准,立足“双零”(零事故、零伤亡)目标谋划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区县(功能区)和镇街设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