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省市联合调研组到商河县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

舜网

2023-07-28 09:58:16

  舜网讯 为高位推动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7月26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监测减灾处处长于希令、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春强赴商河县调研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全国试点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商河县普查办及普查成果应用技术支撑单位相关工作汇报,交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市联合调研组到商河县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

刘春强要求,商河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及应用总结提炼,各方协同,高位推动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省市联合调研组到商河县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

于希令围绕“怎么看”“怎么干”两个问题,对普查成果应用工作进行了指导解读。他指出,本次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县普查办及各主要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国务院普查办近期印发的县域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通知部署,推动普查成果在本地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等方面的应用。他强调,要统筹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先行,将普查成果应用与当地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相结合,从“大安全、大应急”的角度来谋划成果应用试点工作。要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形成综合数据库,并随数据变化动态更新补充,达成数据共享共建共用。要突出重点、抓特色亮点,边干边总结,边干边完善,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试点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商河县普查办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