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舜网

2023-08-04 10:20:31

  舜网讯 近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常态化推进“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济南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切实强化风险研判,抓好问题隐患处置,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三个聚焦”,着力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对房屋建设、道路交通、危化品、矿山、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力度,以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聚焦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预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违规电气焊作业和违规施工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三个必须”要求,强化履职尽责,加强督导检查和值班值守,切实形成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