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化工整治专班积极开展联合工作机制对接活动

舜网

2023-08-05 08:14:07

  舜网讯 按照《济南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化工整治工作专班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四个联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

  召开化工项目建设全过程安全监管联合工作机制座谈会。8月1日,市化工整治专班责任落实组召集市工业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章丘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化工项目建设全过程安全监管联合工作机制座谈会,各部门就各自职能以及在化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职责范围与责任落实组负责同志开展深入交流。通过交流,明确了各部门在化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职责,为建立化工建设全过程安全监管联合工作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应急管理、生态环境部门会商对接建立环保设备设施联合监管机制。近日,市化工整治专班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组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处(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就建立联合工作机制进行会商。双方针对建立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化工企业环保设备设施摸底、在役环保设施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联合督导检查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对接,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为推动联合监管机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