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

舜网

2023-11-07 10:09:40

  舜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我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质效,11月1日至2日,市应急局举办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市化工专班负责领导,市化工专班部分工作人员,各区县应急部门分管领导、化工整治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化工园区管理机构安全监管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

  培训聚焦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邀请省化工专班、市石油化工设计院专家详细讲解具有爆炸风险的化工装置无人化操作改造和企业评估分级整治提升工作,市化工专班同志围绕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大隐患整治、“三化”改造、信息化建设、应急处置能力训练、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重点讲解。章丘区、商河县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培训特别召开了工作交流会,针对我市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评估定级等重点工作,邀请专家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全市危化品监管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有效推动全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