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有奖举报典型案例(第十期)

舜网

2023-11-14 18:07:50

  舜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公布一批有奖举报典型案例,切实发挥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的宣传、引导、警示作用。

  举报长清区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违法案件

  2023年4月份,长清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接到举报后,长清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对举报进行核查,执法人员当场发现该公司职工田某某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进行电焊作业。经核查,该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属实,长清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立案处罚,责令该公司特种作业人员田某某停止作业活动。群众举报属实,长清区应急管理局依据《济南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

  举报历城区某地点非法储存、销售汽油案件

  2023年8月,历城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12345举报工单,反映辖区某地存在非法储存、销售汽油的情况。接到举报后,历城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对举报进行核查,经核实,举报人同时向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了举报。历城区成品油“自流黑”问题集中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该处非法加油点进行了取缔,查扣多辆非法储油车,并将查获油品转运至济南炼化进行无害化处理,安全隐患已清除。该地违法储存汽油等情况属实,历城区应急管理局依据《济南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

  举报起步区某公司灭火器被阻挡、用电敷设不规范案件

  2023年9月,起步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某公司车间内存在电器用电敷设不规范、接线混乱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起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街道办事处迅速对举报事项进行核查,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为一般事故隐患。起步区应急局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群众举报属实,起步区应急管理局依据《济南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