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场“哨点”服务活动走进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舜网

2023-11-14 18:52:22

  11月10日,一场相约在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市场‘哨点’服务企业”座谈会如约而至。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青团济南市委与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围桌而坐、畅所欲言,共话企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场“哨点”服务活动走进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产品申请专利后不久会出现一些类似专利,这种行为是否被侵权?”

  “公司经营地址更换后但注册地址未更新,被列为异常,造成一些不良影响。”

  “在日常经营中,稍不留神就被‘挖坑’‘设套’,这种事情时有发生。”经营企业多年的他,最近收到了企业网站被人举报涉嫌欺诈的烦心事。“有人投诉企业网站的内容简介表述不实,举报我们是虚假宣传。经过公司多次回复,这件事情才得以解决。”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与会人员,“遇到这种情况时,要保持警惕,注意留存证据,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部门反映。”

  ……

  企业家代表们站在发展“C位”,讲困难、谈想法、提建议。执法支队从市场监管执法角度出发,积极帮助企业想对策、出主意、解困难。政企携手,共同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市场监管执法部门上门服务真的太暖心了!”

  “开完这场座谈会后,更加坚定我们在济南安心发展的信心!”

  政企同心,相向而行。这场“面对面”“心贴心”的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政企之间的距离,不仅让青年企业家们吃了“定心丸”,更是注入了“强心剂”。执法支队将与共青团济南市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携手推进联系交流常态长效,以市场“哨点”服务机制为引擎,积极开展“订单式”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法律、送政策,全方位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