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舜网

2023-11-15 11:00:17

  舜网讯 11月14日上午,济南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全省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对全市冬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李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防火区县政府(功能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山区国有林场场长参加会议。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受气象物候等不利条件影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牢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立足于防,全方位立体化强化宣传教育,织牢织密火源管控网络,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森林消防队伍、防灭火设施建设和装备物资储备。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案编制演练和应急值班值守,及时高效处置森林火情。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产生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效果。各级森防指及有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考核通报,狠抓火案查办,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人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