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以有解思维优化营商环境 以靠前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舜网

2023-12-05 09:52:06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助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坚持“服务+监管”工作理念,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民生”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主动服务,立足应急职能,让安全生产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以有解思维优化营商环境 以靠前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靠前一步 服务上门保安全促发展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用服务的“加法”,换取企业发展的“乘法”,全力以赴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

  为防止企业因对政策、标准把握不准,出现工期滞后、资源浪费、重复建设等问题,章丘区应急管理局靠前一步,服务上门,通过实地勘探、查看项目材料、与企业沟通交流等方式,对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实施程序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和意见建议,以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平稳前行,让企业不走弯路,加快建设进程。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助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确保项目前期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及时掌握和解决化工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跟进,做好化工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落地的引路人,为企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以有解思维优化营商环境 以靠前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问题导向 有解思维破难题促提升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坚持把解决实际难题作为推动任务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提升有解思维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为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对困难和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章丘区应急管理局认真梳理企业诉求,主动对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危险化学品企业审批手续办理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开展协商,交流相关的政策法规,厘清企业的办事流程,抓住症结所在,突出有解思维,讨论得出问题最优解。

  为破企业发展难题,对不同企业形成具有针对性的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章丘区应急管理局主动联系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就山东晋控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增项、济南宝明气体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问题展开座谈,让“定制式”安全生产服务有温度。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将着力破解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拓宽工作视野,强化服务思维,全力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营造安全健康的营商环境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