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开展非煤矿山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活动

舜网

2023-12-07 08:02:16

  舜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工作,12月4日至6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平阴县7家非煤矿山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办公场所、食堂、宿舍、澡堂、配电室等“两堂一舍一办一房”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济南市开展非煤矿山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活动

  检查组聚焦非煤矿山火灾致灾因素,对照《全市非煤矿山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指引》,对各个矿山火源管理、电源管理、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装修装饰、安全疏散、隔火分离、消防设施设备、管理责任落实、初期火灾处置等8个方面问题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整治。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联合检查和企业自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订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火灾应急救援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今冬明春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