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举行 韩金峰出席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19 07:14:03

  本报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在济阳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出席活动。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从2024年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一直持续至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活动结合腊八、小年、春节、元宵节、二月二等传统节日,以“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为主题,以民俗文化展示体验为重点,着力营造喜庆氛围,繁荣乡村文化,展现乡村风貌,激发乡村活力。济南市在济阳区设置主会场,其他区县(功能区)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在主会场,开展了集爱心集市、国潮品牌、非遗文化、年货购物、知名品牌、娱乐活动、特色小吃、文艺演出等于一体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到场参与、打卡体验。为提升全市乡村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乡村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更广范围、以不同形式推介我市的自然风光、悠久文化、历史人物、美食美景等,活动现场邀请6位嘉宾担任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济南推介官。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活动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