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20 07:55:28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努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强化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扎实做好政法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数字化水平,为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强化纪律教育,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精准有效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设立“海右人才日”有关工作的汇报,强调,要以更高标准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持续释放人才政策红利,擦亮我市“海右”人才品牌,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