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空天信息大学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刘强宣布开工 吴一戎致辞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1-20 16:00:48

空天信息大学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刘强宣布开工 吴一戎致辞

  1月20日上午,空天信息大学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志致辞,市领导陈阳、戴龙成、任庆虎、韩伟、谢堃出席。

空天信息大学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刘强宣布开工 吴一戎致辞

  吴一戎在致辞中说,空天信息领域是未来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一直是国际间竞争的焦点,是国家战略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二期建设工程项目的开工,是学校发展壮大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奋楫扬帆,笃行致远,向着“奋力建设国内乃至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迈进的必经之路。希望各参建单位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王宏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济南市抢抓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战略机遇,聚焦运载火箭、卫星研发、航空制造和信息应用四大领域,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动产业不断扩张提速、蓄势提质。希望空天信息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全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推动济南市空天信息产业加速壮大提供丰沛的源头活水。

  作为我国第一所以“空天信息”命名的高等院校,建设空天信息大学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战略性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推动建设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校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2.8万平方米,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经过各单位的不懈努力,一期工程通过不断调整优化功能,对既有建筑进行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使原有校舍重新焕发活力,更好满足办学需要,目前已顺利竣工。二期建设工程规划新建图文信息楼、理工科学院组团、国重大楼、工程技术中心等21幢单体建筑及室外配套工程,项目开工标志着校区建设进入全新阶段,将为打造“五个一流”的空天信息大学进一步夯实基础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