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刘强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深入推进“项目深化年”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更大贡献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1-22 18:36:19

刘强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深入推进“项目深化年”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更大贡献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强与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强表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

  刘强指出,与全省一样,过去一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在经济运行、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新的一年,报告围绕塑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优势部署了十二项重点工作。济南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部署要求,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按照五个环节“三看三深化”要求抓好项目深化,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刘强强调,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做强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链群,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抓好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老城改造提升、增强文化软实力、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要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抓好济南都市圈落地实施、区县协同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要深入做好改革开放文章,用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南国际医学中心等开放平台,纵深推进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工作,切实办好为民实事。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一排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引领省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