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范华平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统一思想狠抓落实 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1-22 21:31:21

  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华平与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范华平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统一思想狠抓落实 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范华平表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紧跟中央要求,紧扣山东实际,紧贴群众意愿,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安排工作目标务实、重点突出,是一个内涵丰富、引领发展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范华平指出,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与做好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断加强学习宣传,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地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高质量服务供给,不断提振发展信心,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强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风险防范工作抓早抓小抓在前,强化重点领域预案管理工作,精准防控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守好安全发展“一排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化高质量规划引领,加强区域人口流动、产业分布等研究,分类引导县城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我省文化底蕴深厚优势,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促进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