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强范华平王桂英于海田韩金峰出席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23 06:38:23

  本报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刘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华平,副省长王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济南代表团团长韩金峰主持代表团全体会议。

济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强范华平王桂英于海田韩金峰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纵深推进“三个十大”行动,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全省经济持续回升、巩固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济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强范华平王桂英于海田韩金峰出席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报告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谋划了2024年全省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以及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求真务实,谋划未来高举旗帜、突出主题主线。要认真审议报告,使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通过大会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