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王桂英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不断取得新成效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23 10:11:22

  本报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副省长王桂英与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王桂英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桂英表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好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府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王桂英指出,2023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在稳大盘运行中作出了经济大省应有的贡献。济南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扛起了省会担当、贡献了省会力量,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王桂英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加快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布局质量基础设施平台,深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攻坚行动,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引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快推进民生事业和民生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各项民生实事做实、做好,加强养老、医药、体育、影视等重点产业布局与发展。济南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更多领域先行先试、蹚出新路、形成经验,为全省探索更多经验、作出示范,切实发挥好龙头、领跑、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