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雷杰在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为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23 10:11:22

  本报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与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一起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雷杰在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为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雷杰说,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客观全面,发展思路清晰明确,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必将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报告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重视支持,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高水平建设济南都市圈”“支持济南打造未来产业先导区”,并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南量子研究院、济南机场二期等建设给予重点关注,作为住济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雷杰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济南市正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着力抓好纵深推进工业强市、数字济南、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当好引领示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济南贡献。

  雷杰指出,济南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报告部署,聚焦全省和省会发展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进一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以政协工作新成效为建设强省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