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杨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23 10:11:22

  本报1月22日讯 今天,市委副书记杨峰先后到章丘区、钢城区、莱芜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杨峰指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造福人民、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实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创新,善于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培植新业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强化整体策划和打造,提高示范片区建设水平,努力达到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的效果。要进一步打响文旅品牌,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探索引入市场力量参与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村居民宿经济、都市休闲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融合发展新示范。要进一步强化综合保障,着力加强工作统筹、激发要素活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能,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三农”力量。

  杨峰强调,乡村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保障农民利益,因村施策,科学规划。要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在公共配套升级、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上再加力,推动乡村微改造、精提升,努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