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韩金峰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24 07:32:32

  本报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济南代表团团长韩金峰与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韩金峰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金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实事求是、彰显实干作风,主动作为、体现担当精神,聚焦重点、措施精准有力,符合山东实际,顺应人民意愿,必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我完全赞同。

  韩金峰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时,明确了在全省继续大抓产业发展、大抓工业经济的鲜明导向。这也为济南大力推进“项目深化年”,加快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增强了信心、提供了机遇。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拉长、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发展质效,加快完善政策措施,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强化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引导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升级和关键环节的数字化改造,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进一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要加速聚集人力资本优势,研究出台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加快培育引进人才,大力发展高水平职业教育,促进人口集聚,不断提升我省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抓好政策落实,完善容错机制,营造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要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强化宏观战略对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引领性作用,加快县域互联互通,集中力量打造主导产业,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