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刘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1-28 19:10:53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强到长清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刘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刘强一行来到长清区尚客优宾馆,仔细检查了宾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了解住宿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银座购物广场,现场察看了商场消防控制室运行等情况,听取了消防应急响应等情况介绍;在西城泉盈酒店,察看了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督导大型酒店安全生产工作;在山东三尺讲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了解教育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毛家饭店,察看检查了电气线路铺设和用火用电情况,了解餐饮场所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刘强要求有关经营单位立即整改、限期整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

刘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长清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刘强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各级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制度落实和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好安全设施更新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转运行。要抓好数字赋能,强化安全监测,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伟和安全生产有关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