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万人下乡、千村提升”工程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暨驻村第一书记助农年货大集举办 杨峰参加活动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1-29 10:43:38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 沙文婧)今天上午,济南“万人下乡、千村提升”工程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暨驻村第一书记助农年货大集启动仪式在华山生态湿地公园映华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杨峰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承办。活动共有210余名第一书记参加,展销448种帮扶村特色农产品。同时还有20家“泉水人家”品牌企业,现场展销60余种名优产品,让市民选购到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地道年货。活动还设有民俗文化展演板块,20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济南面塑、蛋雕、糖画艺术等项目,此外还有4家文化团队带来戏曲、歌舞等32场文艺表演。活动现场,50余名第一书记代表依次登台推介农产品,32名网络主播现场直播带货;同时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写春联、猜灯谜等活动,让市民在赶大集的过程中体味浓浓年味。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部署实施“万人下乡、千村提升”工程,先后动员2237名第一书记、1053家企业团体联村帮扶,并同步推动乡村振兴“金融专员”“法治专员”“科技顾问”“文化顾问”等各方力量接续投身乡村振兴,初步构建起“1+1+N”的帮扶体系,基本形成了人才链、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四链融合”的共建格局,有力促进了村集体收入、农民收入“双提升”。自去年12月以来,为进一步拓宽帮扶村土特产销售渠道,济南市广泛开展“第一书记助农大集”进社区活动,已先后组织64场次,有505个帮扶村第一书记参加,为539种土特产打开了销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