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刘强主持并讲话 于海田杨峰出席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1-30 20:11:13

  1月30日,济南市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济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

济南市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刘强主持并讲话 于海田杨峰出席

  会上,历下区、槐荫区、莱芜区、平阴县人武部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其他区县作了书面述职;讲评了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宣读了2023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表扬通报、2023年度基层建设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表扬通报,军地领导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项目突破年”为总牵引,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济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一年来,济南警备区各级党委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各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警备区全体官兵积极投身强省会建设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强省会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提升军事斗争准备质效,不断提升军地双拥共建水平,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各级党委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武装、管武装、兴武装,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从严从实抓好消防安全、极端天气应对、烟花爆竹禁放、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济南警备区党委常委,市政府秘书长,市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卢震 摄影: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