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致辞精神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2-01 07:38:07

  本报1月31日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致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既就事论事改,又举一反三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持续优化提升人才发展软硬环境,加快实现人才集聚。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抓好自贸试验区、综保区等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深化国际友城友好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要求,结合济南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措施,持续强化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当“太平官”作风保障,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环境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周乃翔同志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指出要进一步扛起省会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