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于海田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丰富市场供给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2-09 06:35:39

  本报2月8日讯 春节将至,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深入社区菜市场、综合商超商圈一线,实地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于海田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丰富市场供给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芳邻十里凤凰国际菜市场是一家规模化农贸市场,春节临近,市场内熙熙攘攘。于海田来到果蔬、冷鲜肉等商铺,详细了解商品价格、供应、销售、食品安全等情况,现场察看消防栓水压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圣豪超市济南高新万达店里商品琳琅满目,不少市民前来采购年货。于海田仔细了解食品果蔬、水产肉禽、粮油百货等货品储备供应与销售情况,现场察看商超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与销售人员交流是否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于海田指出,要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丰富春节期间市场供给,强化市场价格和质量安全监管,力促春节假日市场平稳运行,更好满足市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环境。

于海田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丰富市场供给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后厨作业使用燃气时有什么安全防范措施?”在万达广场融合餐厅后厨,于海田详细了解了切配区、操作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察看厨师演示灭火毯使用。在万达影城,于海田走进观影厅、仓库、安全出口等处,察看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随行消防专家按下消防报警按钮,商场工作人员立刻展开初期灭火救援及人员疏导演练,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于海田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常态化开展“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副市长杨丽,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