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刘强于海田调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营造良好环境 做好服务保障 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2-09 17:26:01

  2月9日是除夕,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很多职工坚守在城市运行一线。上午,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走访机械化清扫大队、基层派出所、供水调度中心、公交场站、风景名胜区,调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刘强于海田调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营造良好环境 做好服务保障 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刘强来到市机械化清扫大队走访慰问,了解城市道路清扫、生活垃圾转运处理等,察看深度清扫车、除雪破冰车等清扫设备。“春节到了,今天专门来看望慰问你们,给你们拜年!”他与值班的环卫工人一一握手,询问冬季作业保暖、假期值班轮岗等。“市民群众过春节,大家坚守一线工作,辛苦了!正是你们的日夜劳作,才让这座城市保持整洁干净。新的一年,祝全市城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阖家幸福、龙年吉祥。”刘强指出,要时时刻刻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刘强于海田调研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营造良好环境 做好服务保障 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公安干警“枕戈待旦”为广大市民守护平安。刘强来到市公安局天桥分局纬北路派出所,看望慰问值班民警,给大家拜年。“派出所辖区面积是多少?安全防范的重点是什么?平时哪些业务可以网上办理?”刘强先后到综合服务厅、综合指挥室、值班室、调解室察看,询问为民服务、治安巡逻、春运保障、烟花禁放等工作情况,值班民警现场一一回答。刘强说,为了万家灯火幸福团圆,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一线,十分辛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刘强十分关心民警的生活保障,察看了派出所的食堂,询问了除夕的食谱,叮嘱一定让值班民警除夕夜吃上热乎乎的水饺。

  “高峰期每天供水能有多少立方米?供水动态调度怎么运行?”水、电、气、暖的运行保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刘强来到济南水务集团,察看了数字化供水调度指挥中心,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刘强看着城市供水网络示意图,详细了解供水运行保障、供水网络联通等情况,强调要统筹做好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供求总量动态平衡,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刘强还检查了供水抢修设备、车辆,看望了值班的供水抢修队员,给大家拜年。

  春节期间,市民出行离不开公共交通的保障。刘强、于海田到济南公交集团东八里洼场站,慰问一线公交工作人员,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过年期间,我们坚持‘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到家’,保障市民便捷出行。”刘强对假期公交运行保障情况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全心全意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龙年春节,济南公交推出了“泉”在济南过大年、“济南文旅新春巴士”等主题车辆,通身的彩色喷绘营造了浓浓的过年氛围。刘强、于海田登上车辆,了解车辆运行、随车服务等情况,叮嘱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市民群众开心乘车、快乐过年。

  春节期间,千佛山景区举办龙行大运·梦回宋“潮”——2024年千佛山新春游园会,景区内彩旗飘飘,随处可见高悬的红灯笼,“泉”在济南过大年的氛围感十足。刘强、于海田从北门进入景区,沿着登山主道向上,边走边了解传统特色文化展示、文创产品展销等情况。“一城山色、登山打卡”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其中不乏登山达人。“平时多长时间登山一次?”“我和老伴退休了,三天两头就去爬山。咱们的山体公园我都去过了,打卡盖章快集齐了。”刘强与参与活动的市民交流,鼓励大家保持健身锻炼的好习惯。刘强指出,要进一步丰富节日文化供给,组织好景区周边交通,抓好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温馨的游园环境。

  市领导韩伟、王茂祯,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