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公布上月道路“气质”排名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2-19 13:32:07

  2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济南市道路颗粒物排名办法》,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全市2024年1月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了排名,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

济南公布上月道路“气质”排名

  天桥区PM10红色路段最多

  1月,全市共有1351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排名要求。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全部PM10红色路段的43.3%,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全部PM10绿色路段的22.3%。

济南公布上月道路“气质”排名

  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凤凰路、历山北路、小清河北路、无影山北路、工业南路。

  莱芜区PM2.5红色路段最多

  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莱芜区,占全部PM2.5红色路段的31.3%,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全部PM2.5绿色路段的25.4%。

济南公布上月道路“气质”排名

  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汶河大道、峰山路、大桥南路。

  章丘区综合排名第一

  综合排名为各区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排名。

济南公布上月道路“气质”排名

  1月,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章丘区、莱芜区、市中区、历下区、长清区、高新区、槐荫区、历城区、济阳区、天桥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章丘区、市中区、高新区、槐荫区、长清区、莱芜区、历城区、天桥区、济阳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莱芜区、章丘区、长清区、市中区、历城区、济阳区、历下区、高新区、槐荫区、天桥区。

  二环北路等路段PM10污染突出

  1月,根据全市道路颗粒物排名路段情况,PM10污染较突出的20条路段中天桥区数量最多,为12条,主要位于二环北路、无影山北路、舜馨路、小清河北路、南徐东路、生产路、新黄路、义合北街—新菜市、东工商河路。

济南公布上月道路“气质”排名

济南公布上月道路“气质”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