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2-22 07:36:59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2月21日讯 今天,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铆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聚力“项目深化年”重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增强项目招引质效,以大抓项目建设为强省会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明确节点,健全跟进落实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落实落细。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一如既往地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党外人士,共同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为强省会建设赋能助力。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强调,要严格落实法定职责,进一步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强化制度保障,不断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以法治力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