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韩金峰出席并讲话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2-22 07:40:43

  本报2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机关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机关工作,通报表扬机关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金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强省会建设的关键一年,要聚焦“项目深化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改进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本领,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省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韩金峰强调,高质量做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深学深悟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落细落实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深入研究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出现的新课题、新情况,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活力,使人大工作始终与时代合拍、与发展同步。要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效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高质高效推动人大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雷天太主持会议,巩宪群、王勤光、黄贵利、陈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