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元宵节济南近30条公交线路将适时发放区间车、加班车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2-22 18:40:15

  为方便元宵节期间市民游客赏灯游玩,保障市民乘客出行需求,济南公交将根据元宵节期间灯会设置情况及客流出行特点,加大相关公交线路的班次、运力投入,采取区间车、加班车等营运模式,提升运载能力,同时加强站点值守组织,为市民元宵游玩护航。

  据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期间,济南公交将重点关注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济南方特新春灯会、印象济南花灯会、济南融创乐园灯光节等大型花灯会举办地和周边区域,以及市区内其他大型商超综合体周边道路通行和客流情况。根据元宵节期间灯会时间及客流出行特点,做好途经线路的营运组织安排,加大营运线路的班次投入,充分发挥智能调度功能优势,调节线路运营秩序,提高线路运行质量,适时加大元宵节期间晚高峰、晚平峰、晚低峰的班次投入,确保游玩市民出行需求。

元宵节济南近30条公交线路将适时发放区间车、加班车

  为保障市民出行,做好客流疏散,济南公交提前做好屯车和发放区间车辆、加班车辆的准备工作,1路、3路、5路、11路、31路、36路、39路、41路、49路、50路、54路、55路、59路、66路、70路、72路、80路、82路、85路、91路、96路、101路、102路、109路、123路、128路、165路、170路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发放区间车、加班车,满足市民乘客在元宵节期间的出行需求。元宵节期间,济南公交新春“文旅巴士”环线也仍将继续为市民游客提供游玩出行新体验。

元宵节济南近30条公交线路将适时发放区间车、加班车

  就可能出现的严重路堵或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况,济南公交对每一条线路进行重新梳理,制定特殊情况下的线路临时绕行预案,利用周边道路组织好临时绕行。

元宵节济南近30条公交线路将适时发放区间车、加班车

  济南公交将安排专人上站上线,加强对重要客流节点及重点区域的值守和巡视力度,了解线路客流动态和道路通行情况,组织好线路运行并维护好站点登乘秩序。当发生道路严重拥堵时,及时启动线路绕行应急预案,通过智能调度与现场指挥结合加大实时调度力度,确保线路总体运行秩序的均衡有序,提前做好车辆检修维护,认真做好车辆卫生的清理等工作,广大公交驾驶员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努力为市民乘客元宵游玩出行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