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刘强率队赴上海招商引资:拓展合作广度深度 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2-23 07:27:26

  本报上海2月22日专电(记者 王端鹏 卢震)21日,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率队赴上海招商引资,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推动项目加速落地建设。

刘强率队赴上海招商引资:拓展合作广度深度 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的供应商,也是国内获批一类创新药物最多的企业。2018年6月在济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盛迪医药有限公司,该项目是恒瑞医药首个国际“临床前评价中心”、国内第二大创新药研发转化基地、OTC事业总部。在恒瑞大厦,刘强一行与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总经理戴洪斌座谈,听取恒瑞医药企业发展情况、拟新投资项目及相关需求情况介绍,就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洽谈。

刘强率队赴上海招商引资:拓展合作广度深度 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光伏电池制造技术和生产供应能力,是全球光伏电池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远销韩国、日本、印度、欧洲等国家及地区。2023年4月,爱旭太阳能高效电池组件项目落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将打造全球先进的光伏组件制造基地。刘强会见了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一行,双方就项目推进、产业前景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商定共同探索以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智慧农业等领域,携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刘强向企业家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济南市加快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总量稳步提升,人口规模不断扩大,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联系,推动合作项目取得更大成效。济南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创新创业、投资兴业提供丰厚沃土、创造良好环境。

  企业家们表示,济南发展优势突出,未来机遇无限。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双方合作空间,推动现有项目加快建设、谋划项目尽快落地。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承丙,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济南市领导王宏志、韩伟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