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今年推进13条高速公路建设,经十路东延年内通车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4-02-23 15:04:48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项目深化年”工作落实大会。据悉,2023年,济南交通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5.3万人奋战在3000多公里的铁路、公路和城市道路上,累计解决项目推进各类问题一万多个,全力抓好224个交通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累计完成投资832.6亿元,同比增长24.8%,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任务,充分发挥投资增长兜底拉动作用。

济南今年推进13条高速公路建设,经十路东延年内通车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创建“国际性综合枢纽城市”和“出租车行业治理示范城市”为目标,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00亿元,力争完成850亿元,全年计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88个。加快济滨、济枣两条高铁项目建设,推进济南至宁津、高青至商河等13条高速公路项目、黄岗路隧道、黄河大桥复线桥等10条跨黄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工业南路综合改造及开源路、奥体西路等7条“瓶颈路”建设。加强出租客运市场整治,聚力提高行业执法治理能力。重点办好“开通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0条”和“推进41个轨道交通站点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两件济南市民生实事。

  新的一年,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交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扎实推动交通运输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