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今年实施60个治堵项目,涉及工业南路、甸柳新村等

齐鲁壹点

2024-02-23 15:05:21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召开“新春第一会”—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项目深化年”工作落实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济南今年实施60个治堵项目,涉及工业南路、甸柳新村等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济南今年将大力整治交通拥堵,点线面结合实施交通拥堵综合治理项目60个,扎实推进“点、线、面”综合施治和交通疏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点”上,初步选定北园大街济齐路东进口等31处社会关注高、拥堵指数排名靠前的拥堵点位开展工程改造和管理提升。

  在“线”上,计划开展线性工程治理20个,包括工业南路等12项续建、温梁路西段(绕城高速至稼轩路)8项新建工程。

  在“面”上,继续对甸柳新村、师东新村等20个单元格进行治理。在重点项目上,牵头做好轨道交通一期运营线站点周边秩序整治,从公交接驳、非机动车停放、机动车临时停靠、周边环境秩序整治等多方面,对41个站点、129个出入口进行系统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