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今年将开通优化公交线40条,公交与轨道接驳线达210条

齐鲁壹点

2024-02-23 15:08:21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召开“新春第一会”—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项目深化年”工作落实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济南今年将开通优化公交线40条,公交与轨道接驳线达210条

  2024年,济南将打造绿色公交,着力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合理完善的车辆充电网络。新建公交场站充电设施配建率达到100%,完成5处充电站建设及升级。推进港兴路智慧停车场建设;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全面完工,完成1亿元投资任务。新增便民候车廊亭400处、座椅1000组,擦亮城市窗口,进一步打造干净、美观、舒适的公交车站,为市民游客提供满意的候车体验。

济南今年将开通优化公交线40条,公交与轨道接驳线达210条

  继续实施“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和“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到家”便民措施,不断加强城市公交与主要交通枢纽和地铁的精准接驳,打造公交、轨道“一张网”,延伸公交服务范围,持续优化公交线路。开通优化公交线路40条,公交与轨道接驳线路累计达到210条。优化城乡客运服务供给。大力推进农村客运城乡公交一体化,优化公交线网,促进农村地区客运基本服务能力提升。督促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济南交通运营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