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 “凤鸣大讲堂”开讲了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3-26 10:43:08

  25日下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凤鸣大讲堂”启动暨第一讲开讲仪式。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决定设立“凤鸣大讲堂”,意在促进学术繁荣,提升师生人文、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构建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交相辉映的校园文化。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人民日报社总编室一读室主任、高级编辑杨立新受邀作“凤鸣大讲堂”第一讲报告。

  “凤鸣大讲堂”主要以科研学术类报告和讲座为主,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党建以及职业教育政策研究和社会热点问题等专题交流、专题研讨为辅,既致力于学术的精致化、交叉化,又致力于学术的平民化、普及化,努力为学校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搭建一个与科技研究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凤鸣大讲堂”以“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为精神内核,坚持“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学术追求。“凤鸣大讲堂”的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国内外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分享;文学、艺术、历史等领域的文化讲座;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经验分享;学生创新项目的展示与点评;著名学者、专家的专题讲座和研讨等。

  今年是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实施“1365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这个时间节点启动“凤鸣大讲堂”,就是要在学校坚实的科研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和理念,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