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上新” 济南市1家企业入选

舜网-济南日报

2024-03-27 06:53:32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上新” 济南市1家企业入选

融创乐园—臻爱之旅

  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等219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保利文化集团等165家现有示范基地通过复核,示范基地总数达到384家。山东共有12家企业入选该名单,其中济南1家——济南融创铭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入选新一批示范基地。

  据悉,此次新命名和通过复核的示范基地文化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创新发展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突出。据了解,截至2023年末,384家示范基地资产总规模达5.5万亿元,从业人员约50.7万,2023年营业总收入超1.3万亿元。这些示范基地持续推进内容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优秀文化产品内容创作生产、数字文化创意、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等领域精耕细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地区文化形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示范基地扎根乡村和民族地区,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