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疫情防控平台上线 市民可及时查询和掌握疫情情况

舜网 2020-02-06 09:47:01

  舜网讯 2月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人民政府副市长、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王桂英介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

  王桂英表示,济南全力做好宣传舆情工作,公安、流调力量密切配合,详细调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及时向社会发布。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设专题专栏,设置疫情防控发布平台、每天定时发布疫情动态、防治知识。移动、电信、联通等发送疫情防控手机短信1.6亿条,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科普知识。严厉打击网上造谣生事、煽动舆论人员,已落地训诫31人。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发了“济南疫情防控平台”,方便市民及时准确地查询和掌握疫情相关信息及防控相关措施。

  在全力做好党建保障工作方面,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把投身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派出市直机关工作人员1708名,组成服务小组854个,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树立鲜明导向,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能打硬仗、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难以有效履行职责、防控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及时调整。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