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声丨她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榜样

舜网 2020-02-27 12:41:29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正在准备包饺子的我收到了甘召华护士长转发的援助湖北紧急动员令,略微迟疑的时候,就已经有40多位护理同事踊跃报名,我定睛一看,第二个报名的是张倩,她是我们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经典科的护士长,也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顿时我内心一股力量油然而生,简短地征求了家人的意见后,也郑重地报了名。

1月25日晚,我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3名队员出征,1月28日我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2名队员出征,2月2日我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出征,其中我的同学兼同事张倩成为光荣的一员。从积极报名到入选第三批名单,从参加培训到正式出征,准备时间紧迫,由于女儿年纪尚小,与丈夫商议后紧急把孩子送到淄博姥姥家安置,如果说奔赴前线除了义无反顾还有一些担忧的话,那是对家人的不舍与牵挂,如果说奔赴前线直面风险毫不畏惧,家人的支持是坚实的后盾。

战疫心声丨她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榜样

都说她们是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是时代的英雄。其实,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所谓英雄,不过是面对危难时下意识的选择和伸出的援助之手。

我们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毕业后十余年的工作历练,让我们成长为护理领域的骨干力量,相信张倩护士长一定能发挥专业特长,帮助湖北人民渡过难关,平安凯旋而归。

我们班另一位同学,济南市中医院主管护师林雯雯也已完成培训,做好准备,待命出征。

山东中医药大学培养了我们,我们都是中医药人,防控新型肺炎,中医药人在行动!

(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脊柱骨科石洁)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