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供需“直通车” 槐荫区开展复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舜网 2020-02-27 21:22:35

  舜网讯 近期,槐荫区进入有序复工阶段,为保障全区群众和企业职工的饮食安全,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开展复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全力服务指导辖区餐饮行业复工。

搭建供需“直通车” 槐荫区开展复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摸清底数,搭建供需“直通车”。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食品安全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餐饮单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摸清复工餐饮单位底数;同时,工作人员对辖区已开复工企业的供餐方式进行跟踪了解和统计分析,结合复工餐饮单位特点,提出合理建议并积极做好餐饮单位和用餐单位的对接工作。

搭建供需“直通车” 槐荫区开展复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严格检查,开启风险“防护盾”。执法人员对复工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查看从业人员和进店消费者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查看餐饮单位经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和卫生防护是否到位、食品加工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食品储存管理是否符合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严格,并认真查看每家餐饮单位的晨检制度、留样制度、应急预案、索证索票、台账管理等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无疏漏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搭建供需“直通车” 槐荫区开展复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强化共治,压实餐饮“责任网”。号召餐饮单位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每日对从业人员健康、消费者就餐、食材质量、加工流程、灭菌消杀等方面内容进行自查,确保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并实时进行体温监测;提醒消费者进入就餐场所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劝导消费者打包带走,避免堂食;严禁购买、加工野生动物,食品要做到烧熟煮透、生熟分开,确保食材来源可靠、制作过程安全;严格落实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灭菌消杀等措施,确保复工期间餐饮服务环节卫生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23人次,累计检查餐饮单位978家次。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