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开尽开!济南城管最大限度保障建设项目建筑垃圾消纳

舜网 2020-03-10 16:17:04

应开尽开!济南城管最大限度保障建设项目建筑垃圾消纳

  舜网讯 3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济南规模以上已开工外运建筑垃圾的工地达到30余处。全市正在运行临时消纳场10处、渣土直接利用点361处。

应开尽开!济南城管最大限度保障建设项目建筑垃圾消纳

  据济南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军表示,市城管局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要求,会同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所有能够开工的工地,提前介入、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深入工地现场调查勘测、指导防控、帮助办理准运手续、帮助复工复产,对建设项目开工前的渣土处置联合审验采取即报即审,压减勘验审查时限,保障建设项目及时开工。同时公开服务电话:85596023。为建设、施工、运输企业提供业务咨询、业务协调和消纳处置场所信息服务(信息查询网址:http://jnzf.jinan.gov.cn/)。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规模以上已开工外运建筑垃圾的工地达到30余处。

  为加强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协调,济南市城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建筑工地开工后消纳场(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复工,应开尽开,最大限度保障建设项目建筑垃圾消纳。截至目前,全市正在运行临时消纳场10处、渣土直接利用点361处。

  此外,为渣土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向132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下发了《关于做好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指导运输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加强车辆、办公场所消杀,加强返岗人员培训。并根据企业和工地的施工条件,确定合理的线路,开辟绿色通道,指导运输企业与建设项目对接,加快项目复工。除洒漏、乱倒、未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擅自施工等行为外,一般违规行为以现场纠错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避免违规停工。

  韩军表示,按照“事前预防、主动引导、优先保障”的原则,对全市复工复产建设项目“拉网式”巡查,济南市城管局通过发放《致防疫期间复工建筑工地的一封信》,温馨提醒建设工地,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规范作业,严格遵守扬尘防治有关规定,并重点加大工地出入口部位的管控。针对急需复工复产,完善建设项目开工前置手续的案件,优化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程序,纳入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快速推进,确保尽快复工。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