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生活垃圾及时收运 济南收集废弃口罩共1200多公斤

舜网 2020-03-10 16:17:52

  舜网讯 3月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局为保障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对企业生活垃圾及时收运,保障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企业生活垃圾及时收运 济南收集废弃口罩共1200多公斤

  据悉,为做到复工复产企业生活垃圾“及时收运”,济南市城管局根据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增多、生活垃圾剧增的特点,在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消杀和收集作业人员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调整收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将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居家隔离点(户)的废弃口罩及生活垃圾全部纳入医疗废物管理,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负责收运处理;对普通居民废弃的口罩实施专桶专收专门处理;对普通居民的生活垃圾,在原作业的基础上,加大消杀和收运人员的防护力度,尽全力切断病毒交叉感染途径。目前,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6639个,配置废弃口罩专用收运车辆27辆,收集废弃口罩共1200多公斤。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